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十战十捷!这群孩子假期捧回冠军奖杯

2023-08-05 15:2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注意战术动作,脚步要灵活起来,不仅要注重进攻,更要防守好……”在济南市兴济小学体育馆内,教练吕宗兴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加紧训练,为几天后的比赛认真准备着。

  就在不久前,7月22日-30日,在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小排球锦标赛上,吕宗兴带领兴济小学男子排球队的孩子们经过激烈角逐,以十战十捷的卓越战绩夺得冠军,槐荫学子高举奖杯佩戴奖牌,站上了全国领奖台!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也是不懈的坚持。作为“90后”的教练吕宗兴,对此深有感触。“我是学体育教育专业的,方向就是排球,自2020年9月来到兴济小学,作为指导老师负责排球社团的训练。”吕宗兴说,社团每天下午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已经坚持了三年,“孩子们都是好样的!这个年纪正是孩子爱玩的时候,但大家对于训练都一丝不苟、坚持完成。他们经常对我说,打排球很有趣,这让我感到很自豪。”

  时建伟、时建业是一对双胞胎,目前在兴济小学念五年级。自三年级开始,他们就参加了学校排球社团,经过三年训练,在这次锦标赛上,他们一鸣惊人,表现突出亮眼。在赛场上,哥哥时建伟负责主攻,弟弟时建业则负责接应二传,兄弟二人一左一右,成为了球队得分“担当”,他们的活跃表现帮助球队最终拿下冠军,兄弟俩也荣获了“优秀运动员”称号。“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挺枯燥的,但吕老师总会鼓励我们,有时也会设计一些有趣的训练科目。逐渐的,我们便体会到了打球的乐趣。”兄弟二人说道,这次夺冠,让他们坚定了打排球的信心,未来他们会继续训练,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

  “我们排球社团如今有60多个孩子,除了时家两兄弟外,像四年级学生张君宁,他平时是班干部,学习也好,在比赛中他打主力二传位置,负责组织进攻,这就培养了他整体协调把控能力;五年级学生林都羽,很聪明,个性也开朗,在球队担任主攻手,在比赛中能够充分施展个人能力,孩子更加自信了。”聊起队员们,吕宗兴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如今随着教育理念的迭代更新,越来愈多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除了排球社团外,我们学校还有益智社团、拉丁社团等近20个课外兴趣社团,孩子们可以根据自身特长和喜好,报名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既拓展了健康的兴趣特长,更培养了他们勇于挑战、协作配合的团队精神。”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对孩子们努力拼搏的最好肯定,看着他们在球场上欢乐自信地奔跑,笑容也爬上了吕宗兴的面庞。“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没有比看着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更开心的事情了。”吕宗兴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设计更加科学、更加有趣的训练方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童年,让他们在不断挑战自我中,收获智慧与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槐荫济南市兴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