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雪山万科城杯”青少年“迎八一”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2023-08-04 15:1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8月4日讯 7月29日—30日,在雪山万科城举办的为期2天的“红色记忆,幸福泉城”济南青少年“迎八一”书法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高新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济南雪山万科城协办,济南齐风书画院、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旅游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济南众轩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本次比赛活动的嘉宾与主要评委有:历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景伟,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望、秘书长李钧,历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宏钟,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党现强,济南市青年书协常务副主席刘潜坤,山东省文史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胥利剑,济南齐风书画院院长李之刚等。本次比赛分为少儿组和少年组,共有100多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图片

  活动旨在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6周年,热情讴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对国家的热爱,使爱国主义深深融入到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意识和精神境界中,共同让广大青少年用书法艺术表达其爱军、爱国的情怀,向建军96周年献礼。同时也搭建一个挖掘、发现、进一步培养青少年书法人才的交流平台。

  比赛现场,参赛的小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毛笔挥动间,书写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书写或遒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大方得体,或秀气隽美,一横一竖见功夫,一撇一捺展风采。

  据了解,本次比赛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从笔法、字法、章法及题材、形式、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图片

  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益美。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相互切磋、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其规范汉字书写技能及审美能力,也发扬了传统书法文化,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激发了青少年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强化了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意识,促进了和谐、文明社会氛围的形成,更是为发现和培养书法艺术的好苗子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和经验,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未来的书法事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
新闻关键词:历城历城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