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刘强到一线察看城市防汛工作: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2023-07-29 20:38:2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济南市遭遇较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7月29日,市委书记刘强到一线察看城市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防汛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保护好市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受台风“杜苏芮”外围云系影响,7月28日傍晚至29日下午,济南市城区出现较强降雨。截至29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0毫米,折合水量约3.3亿立方米。

  在智慧泉城应急指挥中心,刘强调度了解全市各地降水实时数据,通过实时视频监控察看城区重点路段、重点防汛单位的雨情水情,要求值班人员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分析研判,做好预警动态跟踪,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

  随后,刘强到城市易积水点察看防汛工作。在历下区报施街附近,刘强先后到幼儿园、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察看,详细询问短时强降雨道路积水、电力设施运行、防汛应对处置、雨后道路清理等情况,嘱咐市民及工作人员保障好自身安全,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防汛措施。在生产路铁路桥、生产路北口等点位,刘强察看道路积水情况,与过往市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积水量、下水道排水、交通引导等情况,叮嘱大家雨天出行务必确保安全,有关方面要持续提升防汛设施能力水平。在少年路附近,刘强详细了解雨水泵站运行、西圩子壕水位及周边道路积水等情况,强调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持续抓好积水点整治,确保防汛设施高效运转,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刘强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再加上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突发降雨天气比较频繁、难以避免。雨情就是命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绷紧防汛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预警预报,备好备足防汛物资和人员,一旦发现汛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确保城市运行有序,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李国强、李国祥参加活动。(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林江丽 摄影:张宪政)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