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危机关头勇救落水儿童 崔崔:只是条件反射

2023-07-20 17:1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不意外!一点也不意外!”谈起崔崔在玉符河救了落水的6岁小女孩这件事,大家异口同音。

  7月16日15时许,济南的崔崔在玉符河附近准备垂钓时发现落水小女孩并及时施救,目前被救女孩和施救者崔崔身体状况良好。

  事发偶然,但英雄的壮举是必然

  “7.18济南特大暴雨发生的时候,崔崔就曾救过一位被洪水冲走的老人。所以说这个见义勇为的行为发生在崔崔身上,我一点也不意外。”中大槐树街道忠厚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瑞婷骄傲的说道,“崔崔是部队熔炉里练出来的一块好钢,保持着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双重本色,时刻都紧绷着安全这根弦。”

  除了勇气,技巧同样是成功救人的必备素养。在2022年五月份,崔崔还曾运用自己在部队里学到的急救知识,用自己随身携带的鞋带捆扎胳膊动脉被划伤的同事,大大减少了出血量。而崔崔随身携带鞋带这个习惯已经有20多年了,“我没想着能用这个鞋带救人,但是感觉带在身上会有用,时刻准备着吧。”

  “崔崔在工作中也是以身作则,非常热心,经常帮助咱辖区的老人,社区的一些工作也积极地响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洋自豪地说。勇救落水女童这件事情的发生虽属偶然,但英雄的壮举却是必然。在日常工作中也毫不含糊的崔崔便是答案。

  播下了“见义勇为”的种子

  崔崔勇救落水小女孩,在他看来是“举手之劳”,却在他的儿子心里播下了“见义勇为”的种子。

  ”回家之后,我儿子跟我说,‘爸爸你真是太伟大了!你是我的英雄!’我听了这句话都不好意思了。”崔崔笑着说。

  事发时,崔崔九岁的儿子在旁边目睹了一切,并在崔崔下水救人时在岸边大声呼救。“那水挺深的,爸爸去救小女孩的时候,才走了一两步,水就快到爸爸的脖子了,我当时也挺害怕的,害怕我爸爸去救人会上不来。”他后怕地说到,“但是我以后也会向爸爸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军人,为人民、为祖国做贡献!”(通讯员 杨洁)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