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九阳股份:市场占有超7成 科技创新引领国际标准

2023-07-18 17:1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豆浆之于中国人就如同咖啡之于外国人一样,是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灵魂饮品。“打豆浆,买早点”,几乎是每一位中国妈妈早餐必修课。

微信图片_20230718110627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从深耕豆浆机工艺技术开始,走上领跑中国企业标准的高速赛道,成为中国品质生活小家电领导品牌。据中怡康数据统计,九阳食品料理类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70%,行业排名第一。

  创业初期,豆浆机是一种新的产品,大众还不了解。“当时我们先向广大消费者介绍了豆浆的营养价值,然后才提到九阳推出了一款集研磨加热于一体的豆浆机,告诉大家只需要二十几分钟就能在家做出热豆浆,让消费者自然地去接受它。”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介绍道,随着国民营养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大众也逐步认可了九阳牌豆浆机以及品牌所传达的健康饮食理念。可以说,豆浆机的出现将上街买豆浆转变为在家做豆浆,改变着国人的习惯,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30718105527

微信图片_20230718105540

  公司持续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基于消费者“品质健康生活”的需求,公司主导产品涵盖豆浆机、破壁机、大厨电、净水设备”等十五大类一千余个型号。并于2018年开启厨房电器和家居电器双驱动的发展模式;2019年起陆续推出与高流量萌潮IP合作的联名款产品,积极迎合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当前,依托类别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和覆盖不同圈层市场的立体渠道网络,公司现已稳步成长为中国品质生活小家电领导品牌,已有数亿级的产品在为用户的“家庭厨房”提供生活便利。

微信图片_20230718105522

  2021年4月,九阳研制的太空厨房装置随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入驻中国空间站,并成功保障了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喝上健康饮用水、吃上热饭,实现太空饮食营养均衡搭配,未来10年,中国空间站豆浆饮品都将由九阳提供,中国味道将“香飘”太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九阳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