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第十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3-07-13 12:39:32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7月12日,第十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成功举办。本届活动由济南市台港澳办主办,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市中区台办、市中区教体局承办。活动以“健康青春 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公益交流,济台青少年加深了解、增进友情,携手共创未来。济台青年志工以及济南市秀山小学师生近200人参与活动。

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活动

现场授课

课上交流互动

表演节目

  来自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和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青年志工,为秀山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健康公益课程,以趣味教学、成长游戏、户外活动等形式开展互动交流,教授科普知识、医学常识,进行保健实践、青春辅导,带领小学生参与机器人寻迹游行、智能灌篮、格斗对抗等竞技项目展演,体验机器人公益交流乐趣,感受大陆科技产业发展日新月异。通过开展公益课程,开阔学生视野,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学生良好个人习惯和团队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校际交流

  此前,辅英科技大学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进行了校际交流互动。在参访过程中,辅英科技大学师生聆听青春健康讲座,体验中医香囊制作,操作专业医学设备。两校各自围绕学校专业、大学生活以及公益服务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两岸青年在相互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共识、融合进步。辅英科技大学青年志工团队还将循迹齐鲁,体验中华文化魅力,触摸中华民族历史脉络,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

  据了解,自2014年起,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十届,累计吸引济台两地近50家公益机构、社团和学校的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济台青年携手公益、与爱同行,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奏响激扬的青春乐章,书写无悔的奋斗篇章,创造精彩的人生华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