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医疗全渠道缴费场景落地

2023-07-11 15:57:3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工行联合济南市儿童医院成功搭建济南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医疗全渠道缴费场景,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缴费方式,深化了数字人民币在数字医疗全渠道缴费场景的应用,为百姓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支付新选择。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实时到账、依法可溯、安全性高等优势,对满足公众对数字形态现金需求,提高支付工具多样性,助力提升支付体系效率和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搭建数字人民币缴纳医药费场景,是人民银行、济南工行和济南市儿童医院以民生服务为重要抓手的共同探索,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数字人民币的消费场景,让数字人民币更贴近居民生活,有效提升居民对数字人民币服务的获得感、体验感与认可度,有效实现了让生活缴费更利民、让数字人民币支付更普惠、让数字生活更普及。济南市儿童医院的患者可以通过服务窗口、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助机等多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注册并绑定银行卡后即可使用。

  此次数字人民币在缴纳医药费场景上的应用突破,是济南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普惠民生领域的又一次实践突破。下一步,济南工行将继续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场景建设,促进在购物消费、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的应用,不断探索更好的金融服务模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毓
新闻关键词:数字人民币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