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荷开荷香荷千亩 “荷”你相遇白云湖 2023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7-09 21:0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青荷盖绿,芙蓉披红。7月9日,2023年章丘区“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活动暨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白云湖街道以荷为媒,广邀高朋,以荷会友,遍迎群贤,以荷为体,加速文旅融合,以荷为用,推进乡村振兴。

荷开荷香荷千亩 “荷”你相遇白云湖 2023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荷香百里,荷盛千顷,荷开万朵

  白云湖风光天成,四时常新,为夏最盛。万亩荷塘,莲叶田田,中有红莲万朵,姿态各异,亭亭玉立,宛若群仙。游玩于白云湖,宛若来到了以“荷”为题的飞花令,东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西边“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往前走“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回首望“有意十分开晓露,无情一饷敛斜阳。”

  更有古风荷韵荷香苑、有求必应荷花仙、声声回应古青钟......,夏日晚风,扶光细柳,游客可携亲友漫步水榭楼台,静赏荷花清雅娇韵,亦可探幽荷塘深处,看锦鲤游弋,闻香气醉人,堪称一步一景,一步一诗,无愧于“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的文旅品牌。

荷开荷香荷千亩 “荷”你相遇白云湖 2023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荷赏姿容,荷探玩趣,荷品韵味

  从1000年前《如梦令》中的“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到元代时期张养浩《游湖有感》中的“携朋访莲叶,浩浩何所之”,到李开先《白云湖夜泛》中的“渔火错疑明月上,风帆相伴白云归”,再到清初诗人张光启《客中忆白云湖诸友》中的“夜来梦到云湖上,芦荻风吹半尺长”白云湖赏荷、游湖活动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如今,白云湖荷花万亩,主要分布于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苏码村、石北村等周边,是济南一处绝佳的赏荷胜地。生态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开展以“荷”元素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农产品展销、美食品鉴、书画摄影展、荷韵文艺演出等,将特色文化体验与乡村休闲度假、民宿风情体验等综合业态有机结合,让游客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感受到生态文化旅游节的有趣、有识、有料。

荷开荷香荷千亩 “荷”你相遇白云湖 2023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荷美其水,荷醉其文,荷富其人

  白云湖之美,美在其水。春夏秋冬,阴晴雪雨,白云湖或缥缈迷离,或明丽妩媚,值此时节,莲叶舒朗,瓣花初开,香远益清,风丽万千。为保护好这片天然的水资源,白云湖街道按照“水清、湖畅、岸绿、景美、宜游”的总体目标,先后开展了退渔还湿、湖库清淤、湖库联通、环湖大堤改造等生态提升工程,擦亮生态底色。

  白云湖之美,美在文化。文旅融合,多项并举,长鹿白云湖旅游休博园文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半程马拉松等活动声动泉城,生态文化旅游节更是将人文与美景融合发展,紧贴“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名片,打造文旅盛事。

荷开荷香荷千亩 “荷”你相遇白云湖 2023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白云湖之美,美在产业。生态文化旅游节期间,万千游客带走的是名优土特产,留下来的是居民收入,带走的是欢声笑语,留下的是乡村振兴。餐饮民宿、乡村游、亲子游等多业态特色产业协同发展,荷叶周边产品多类开发,生态文化旅游节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

  正是人间好时节,邀君早至白云湖。荷叶田田中,蜂蝶闲庭信步;蓝天碧水间,百鸟追逐嬉戏;夹岸细柳下,游人携手往来;美丽水乡里,笑声远震云端。一年一度的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已开启白云湖文旅发展新乐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