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以练备战 锤炼本领——济南市直机关应急预备队开展黄河防汛抢险应急技能演练

2022-07-21 22:2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当前,黄河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为增强防汛意识,提高应急抢险能力,7月21日,济南市直机关应急预备队在济南泺口黄河险工4号坝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技能演练。

  这次黄河防汛抢险应急技能演练,是按照市直机关“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重点任务安排组织开展的一项活动。今年5月份市直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关全员下沉、快速反应机制”,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按照“全员参与、精锐集结、应派尽派”的原则,实行机关下沉一线全员登记注册制度,组建成立了机关社会志愿者、应急预备队、青年先锋队“三支队伍”,分别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应对重大疫情灾情需要、带头参与应急处突和艰苦岗位锻炼等方面发挥作用。

  在活动现场,来自14个市直部门单位的80余名市直机关应急预备队员,认真听取济南黄河河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讲解,学习了解黄河防汛形势、常见险情和抢险应急、安全防护基本知识。


  在实战演练环节,应急预备队员在黄河防汛专业抢险队的示范指导下,一丝不苟,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了栓打家伙桩、编织铅丝笼、巡堤查险等防汛抢险技能科目的演练工作。


  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应急预备队员王家琪表示,这次应急技能演练很有意义,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学到了许多防汛应急知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锻炼提升应急处突能力,随时准备集结下沉,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应对疫情灾情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