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专家助力济南市“无废城市”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2022-06-30 15:5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相关成果提升,6月29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实施方案及相关成果专家咨询会。本次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程亮研究员等5名国家、省、市“无废城市”建设领域专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邹晓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刘作利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001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重点介绍了济南市“无废城市”建设基础、固体废物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实施路径、重点任务等内容。专家组经认真研究和讨论,一致认为《实施方案》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要求,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建议继续深入分析,找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更有针对性、更细化的任务措施,进一步提炼建设特色和亮点工作。

1

  邹晓东同志在讲话中建议,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措施要着眼解决当前固体废物突出问题;二要坚持创新引领,结合国家、省有关要求和城市特色,研究谋划一批具有创新性的工作举措,争取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三要坚持提升群众获得感,落实的工作措施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环境利益。

  刘作利同志作会议总结并讲话,表示与会专家针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完善建议,下一步要加强与专家的沟通对接,按照国和省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909

  下一步,济南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工作安排,围绕“无废城市”建设要求,因地制宜、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亮点特色,高水平编制完成《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全市“无废城市”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环保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