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2022南京旅游暨牛首山专场推介会在山东济南举办

2022-06-24 21:1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六月芳菲邂逅仲夏时光,六朝古都牵手齐鲁泉城。6月24日,2022南京暨牛首山专场推介会在山东济南举办,现场邀约泉城重点旅行社代表领略南京旅游魅力和产品特色。南京市、济南市两地旅游主管部门、济南市周边区域旅游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南京牛首山围绕景区独特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内涵、恢弘的建筑艺术进行了全面展示,现场嘉宾都被这座艺术宫殿所深深吸引。佛顶宫作为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长期供奉之所,让人不仅能够深刻感受佛国天宫的殊胜美妙,还能领略当代中国佛教艺术的丰富绚烂,以及制作工艺的集大成之美。更值得一提的是,佛顶宫还荣获詹天佑奖和鲁班奖“双奖”。除此之外,牛首山的文化使者更是对“心灵之旅、智慧之旅、悦动之旅、缘定之旅、祈福之旅”五大特色主题产品游线作出了详细推介,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一座牛首山,半部金陵史。”作为南京市“十二五”重大文化项目,牛首山在文旅产业融合、重点项目建设、特色品牌打造、对外宣传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南京城市的一张烫金名片。从人文高地、生态福地的牛首山到彰显六朝文化、金陵古韵的金陵小城,都是在深度挖掘独特的历史文化根脉的基础上,以旅游为载体体现金陵文化和南京气息。

张明2020-6-17牛首晨曦兰天白云塔上风㬌 (35)2560

张明2021-04-05金陵小镇夜景 (19)3840

  踏乘文旅融合东风,这次金陵南京邂逅泉城济南,凭借双方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实现旅游市场资源共享,为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近年来,南京牛首山牛首山在深耕文旅融合、推动转型发展的同时,目前已基本构筑起以牛首山景区、金陵小城为核心的文旅融合发展区域,以东麓商业配套综合项目、文化科技产业园为支撑的文旅产业配套区域,和以金牛谷、琵琶井为方向的园街联动产城融合发展格局,正加速向“产业形态丰富、发展活力迸发、辐射效应明显”的文旅产业板块迈进。未来,南京牛首山将以独特的资源禀赋、健全的产业配套和不断迸发的发展活力,打造南京创新要素汇聚的高地、创业投资发展的福地,迎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通讯员 李林格  张明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