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公安:迅速启动夏季严打整治“利剑”专项行动

2022-06-14 21:4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记者 王娟)6月1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夏季严打整治“利剑”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茂祯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锚定“走在前”目标,强化政治引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攻势,迅速掀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的高潮。

  要加大打击震慑力度。以更高站位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攻坚战,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传统盗抢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在逃人员缉查追捕力度,真正打出平安、打出群众安全感;要强力推进积案清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持续加大侦查研判、多警联动、督导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要加强治安复杂区域清查整治。

  以社会面“治乱清源”专项行动为抓手,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面不稳定风险因素;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夏季治安规律特点,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加大警力投入,挖潜专群力量,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夏季严打整治“利剑”专项行动与“践行使命、锻造铁军”作风建设集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担当作为走在前,忠诚履职走在前,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图片

  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王宗岩,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刘刚,党委委员、副政委郑宏;局直有关单位、治安支队、刑警支队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县局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行动整治公安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