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法律宣传进企业·优化营商促发展—商河县总工会积极开展“项目深化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2024-03-13 14:1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深化项目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商河县总工会围绕工作目标,进企业、进社区、走进公园广场,“零距离”普法上门,助企安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践行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

图片

  宣传进广场,提供多元化服务

  县总工会和相关单位邀请专业律师团队,在人员集聚的公园、广场开展“聚焦权益保障·法律宣传进广场”公益活动。咨询与服务法律相关问题20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加强了群众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图片

  宣传进企业,助企纾困促发展

  在山东万豪肥业有限公司、中建铁投集团济滨高铁项目部等重点企业、项目部,开展法律培训专题讲座。通过宣讲解读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完善企业治理的法律政策,助力企业解难题、防风险、稳增长,有力推进企业依法经营,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图片图片

  宣传进社区 ,“典”亮美好生活

  为积极响应社区居民法律诉求,实现普法宣传教育零距离、面对面。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走进鑫源社区、帝景城社区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围绕一系列法律法规知识为居民群众释法解惑,引导和鼓励大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治素养,树牢法治意识。

图片图片

  下一步,商河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活动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河、法治商河贡献工会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