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21 16:45:20 来源:历城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军、韩宏伟、李广霞、吕大海、马小豹、王健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续明、潘广臣、孟祥民等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47人,实到代表31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张军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选举,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投票表决,李金国、王元柱当选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春章等8人当选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十九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历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历城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区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历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历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历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在前期票决选出16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通过了关于2024年历城区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

  区委书记张军致闭幕辞。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强省会战略和“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持续深化“4433”工作推进体系,锚定“项目落地、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三大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经济、惠民生、保稳定,攻坚克难、勇挑大梁,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答卷。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展现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代表力量。

  张军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城实践。“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张军在讲话的最后说,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加快建设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