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建机制、搭平台、聚资源……天桥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全力擦亮叫响“志汇天桥”志愿服务品牌

2023-11-03 16:3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徐英淦)11月3日,天桥区委宣传部举办“文明实践 志汇天桥”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天桥区将进一步通过建机制、搭平台、聚资源、活形式、优服务等多种形式,擦亮叫响“志汇天桥”志愿服务品牌。

  天桥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刘仁东介绍,2023年3月3日,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汇天桥”品牌正式发布。这一品牌的发布既是贯彻落实省、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又是推动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扩面、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在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志汇天桥”四字,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汇聚天桥、扎根天桥、服务天桥。其中,“志”突显“志向”,用志愿服务“小切口”推动社会发展“大志向”;“桥”代表“心桥”,以“桥”为纽带,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汇”通“智慧”,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平台,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智慧化。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聚焦“五为”志愿服务,结合“讲、评、帮、乐、庆、服”等多彩活动,重点打造“桥·语”“桥·贤”“桥·暖”“桥·悦”“桥·承”“桥·彩”6大项目板块,这6大板块互为依托、互促共进,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内涵和外延。

  近年来,天桥区坚持以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为引领,以“五为”志愿服务为重点,着力塑造“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助推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志愿队伍更加壮大。围绕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全区强化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吸纳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化工作者、优秀党员干部、在校学生等群体加入,组建特色鲜明、覆盖广泛的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深入人心。二是优质资源更加凝聚。聚焦志愿服务品牌发展,全区上下一盘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力量,整合盘活医疗、教育、科技、文化、应急等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拓展优化志愿服务发展外延,激发文明实践发展活力。三是服务效果更加显著。着眼志愿服务品牌优势,全区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精心设计理论宣传、便民服务、医疗健身、暖心关爱等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切实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做实、做强,见到实效。

  下一步,天桥区将进一步通过建机制、搭平台、聚资源、活形式、优服务等多种形式,擦亮叫响“志汇天桥”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