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槐荫区2023海右人才节之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健康面对面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14 18:3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新槐荫 新康养 新未来”—2023海右人才节之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健康面对面活动在槐荫举行,正式拉开了“新槐荫 新康养 新未来”常态化主题交流活动的序幕,众多医学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槐荫区部分医药企业嘉宾汇聚一堂,开展第一期“健康面对面”主题交流,共商医养合作、共谋健康发展、共话产业未来。

  活动现场,围绕如何加快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从而实现产业化,推动医学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临床,业界大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专业领域,聚焦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谈想法、讲思路、献良策,共同为槐荫医养健康产业把脉问诊,为槐荫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创新赋能。

  留美博士、北京洛奇健康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何健在演讲中结合他的研究成果和企业开发的产品 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体外诊断技术的算法应用,微生态与中医药的结合等。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对此何博士建议企业由线下经营转向线上经营,形成打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偌大的蓝海中要不断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并在大健康产业细分赛道中突破壁垒,实现创新,迎接未来大健康产业的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基础的精细化、产业化高速发展。

  转化医学是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连接起来的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主任、李翀博士用独特思维阐述用科学的方法引领科技成果转化。“临床一线发现问题,基础研究解析问题,临床应用解决问题。”现场,李翀一再强调临床之于实现转化医学的意义。从重点团队、重点学组,到重点学科,开展需求调研、评估临床资源、制定发展规划,设立科研导师工作站、共建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研究基地,是李翀团队与临床机构合作的过程中形成的科学系统化模式。他说:“我们利用这套模式指引临床学术的发展.......全方位提升临床的基础医学与转化医学研究能力。”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槐荫区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聚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该区制定了“科创十条”和“智汇槐荫”人才新政22条,设立了产业扶持资金、人才专项资金,为人才发放低息住房贷款7000余万元,解决子女入学和配偶安置等,大力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去年以来,全区引育国家级领军人才4人,省级人才60人,全区人才总量达到18.84万人,获评首批全国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区,为槐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蓬勃创新动能和强大智慧引擎。人才活动更加丰富。举办“才聚槐荫,逐梦未来”青年人才招聘季活动,组织全区1500余家企业参加“春风行动”“才聚泉城”等引才活动,达成引才意向8300余人,形成求贤若渴、招才引智的浓厚氛围。

  “未来,槐荫将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健全人才精准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好各类人才所需的落户、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槐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数字金融产业园、山东科创(槐荫)基地等园区作用,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敬涛表示,槐荫着力用最大的诚意,使其成为人才向往、近悦远来的创业乐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