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城管局:护航高考,全力为广大学子营造优质应考环境

2023-06-08 17:2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6月7日高考首日,章丘区城管局专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在章丘四中、章丘五中、章丘中学等考点开展全程化定点值守,全面清理占道经营、随意发放小广告等违规行为,并督促周边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持门店干净整洁,开启高考“静音”“净化”模式,同时,积极与校方对接,通过规范引导、热情服务保持考点周边良好的通行秩序,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干净、安静、舒心的应考环境。

  为做好今年中、高考保障工作,该局精心谋划、提前入手,在科学调配执法力量,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做好考试期间的精细巡查和定点值守工作的基础上。连日来,该局广大执法队员联合社区、物业等管理力量,深入城市主次干道、小区周边商户开展入户宣传和执法检查,重点做好餐饮业户油烟排放督导,清理店外经营等可能造成生活噪音的违规行为,用点滴付出助力广大学子迎考备考。

  此外,该局着重加大对全区市政照明设施的巡检维护力度,对校园周边路灯设施开展漏电检测一轮次,对城市窨井盖提前开展维修维护,对影响路灯正常运转的各类问题快速组织抢修,用实际行动保障学子出行安全,照亮学子备考、赶考路。

  据悉,该局将持续加大中、高考保障力度,不断织密日常精细化巡查网络,全程开展考点定点执勤,以最强措施、最高标准、最优服务全力以赴护航追梦学子圆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高考学子营造章丘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