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群众共享文艺“大舞台”

2023-03-10 20:1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初春时节,万物勃发。3月10日上午,2023年章丘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民星大舞台”活动启动仪式在相公庄街道鸣羊新村举行。

  一首首歌曲回声嘹亮,一段段乐器奏响华章,一支支舞蹈旋律奔放……活动现场,首场“民星大舞台”活动,就用舞蹈、歌曲、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为村民带去丰盛的文化大餐。歌舞《走进新农村》为演出拉开序幕,音乐快板《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歌曲《黄河把思念带回家》等节目轮番上演。最后,演出在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现场欢呼声四起,掌声经久不息。

  组织开展“民星大舞台”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是今年“三下乡”活动的亮点之一。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联合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民星大舞台”重在接地气、送服务,依托街道、村居、社区文化大院、文体广场等场所,利用农闲或周末时间,广泛组织开展以文艺演出、歌舞曲艺专场为主要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荐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全区选拔评选活动,为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进一步发现培养文艺人才。

  既有文艺展演,也有物资捐赠。活动现场,妇联、总工会、团区委、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文旅局、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融媒体中心、新华书店、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等16家单位向相公庄街道捐赠电器、医疗物资、食品、日用品、衣物、图书等各类物资总价值30.3万元,把惠民大餐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乡村,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三下乡’既给我们送来丰富的物资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节目,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爱心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鸣羊新村村民牛余华称赞道。

  “三下乡”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使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有力抓手,是提高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具体举措,是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民心工程。近年来,“三下乡”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责,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深入农村第一线,为基层群众送技术、送资金、送服务,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涵养淳朴民风乡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不断接力的惠民活动中,农民群众知识素养提高了,致富能力变强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讯员 鹿洪东 梁帅 韩丽丽 柴慧)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