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钢森林公园新生态:彩虹定向跑搭建有氧亲子桥

2022-11-02 08:47:36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应该往这边走。”“不对,按照地图上应该是那边。千万要看准了号码提示再出发,冲刺时刻,要先稳后快……”一对父子拿着指北针,在树下商议着什么,秋日的天空万里无云,孩子的脸上却冒着热汗,他们,在做什么?

  这是济南市历城区鲍山街道济钢森林公园的一幕亲子互动场景,眼下,他们正在参加一场叫做“彩虹定向跑”的亲子游戏,定向跑活动也被称为“狡猾的赛跑”,可谓是一场体力与脑力并存的比赛,利用假日,父母带上家中的宝贝一起翻山越岭、完成任务、拿到奖励、在自然山水间找回亲情的温暖、学会独立生存的能力,是现实版的“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

  始建于1958年的济钢集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批地方骨干钢铁企业,年产钢最高时曾达1200多万吨。2017年6月,济钢产线全线停产,开始了“二次创业”,华丽变身中央森林公园,该公园占地680亩,绿地率高达86%,成为济南“东强”区域的绿肺和森林氧吧。

  本次彩虹定向跑活动的起点设置在有50多年历史的3200高炉前的乐舞广场,以积分赛的形式呈现,参赛家庭在教练的组织下有序出发,在完成任务点的过程中,孩子们手握指北针、地图、计时指卡有条不紊的按图索骥。在这短暂的70分钟的定向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通力协作和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组成的小团队群策群力,合理统筹任务点的分配。人在图中跑,图在心中移,小手拉大手,在一步一景的济钢中央森林公园中绽放自我,挥洒汗水来增进亲子间的互动,让萧瑟的秋风中增加了一股暖意。

  济钢中央森林公园的存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健身休闲,未来济钢中央森林公园与地下商业街区、3200高炉将融合为集娱、购、游及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域,该项目将合力打造为济南“东强”区域的产业中心隆起带,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来源:)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济钢森林公园亲子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