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三极发力”拓展人才引进路径,章丘区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2-10-13 17:0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徐英淦)10月13日,章丘区第二届“百脉汇”人才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据章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桂双介绍,近年来,章丘区聚焦省委、市委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外引、内育、留用,组织党委政府、用人主体、高端人才“三极发力”,拓展人才引进路径,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一是党委政府主动出击。在全市率先举办人才节,向人才致敬、为章丘呐喊,传递求贤若渴的真挚情谊,活动期间与7家独角兽、瞪羚企业达成合作。2022年5月5日,举行“邀约青年•共享未来”线上推荐会,区委书记向广大毕业学子发出青春邀约,与章丘共成长。二是用人主体竞相发力。鼓励企业家加大人才投入,勇当人才“伯乐”,通过吸引人才、成就人才,发展壮大企业。辖区企业圣泉、博科每年投入2000万元以上科研经费,均与10余家高校院所合作,聘请专家前来指导技术团队,极大地激发了科研活力,成为青年科创人才的集聚地。三是高端人才以才引才。立足章丘高层次研发人才多的优势,主动跳出传统引才模式,打出以才引才的新牌,发挥高端人才“明星效应”,凝聚青年人才“向心力”。近两年,入选省市人才工程的23名人才,集聚200余名博士生、研究生加入其研发团队,获得项目扶持资金7580万元,实现投资7.6亿元,打通了人才工作助推经济发展的“中枢神经”

  今年以来,章丘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特别是章丘区第二次党代会发出“融入黄河战略,勇担东强使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时代新篇”庄严号召,作出“坚持党管人才,加强人才引育创新”重要部署,5张“创新名片”、4项“改革攻坚行动”指引方向,千年古城正以崭新姿态奔向未来,人才工作正以蓬勃活力载入历史,更多千里马正在章丘创新创业赛道上奔腾,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章丘特色的人才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