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市益信养殖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使蛋鸡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2022-10-05 11:56: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章丘市益信养殖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是专业蛋鸡育成场,建有标准化鸡舍7栋,存养青年鸡28万多只,年提供优质60日龄青年鸡80多万只,全场实行全自动化生产管理。章丘市益信养殖有限公司秉承养重于防、防重于治,追求鸡健康、环境健康、人健康的养殖模式。按照政府关于生态养殖、种养结合、控制养殖污染和山东省无疫省建设有关规定,做到无污染(粪便无害化处理全部转化生产成优质有机肥)、生态化(场区周边流转土地150亩种粮,实施种养结合,粪肥还田,实现良性循环)。

  章丘市益信养殖有限公司全场采用电脑数字化动态管理,实施全自动化四五和管理模式,为鸡的生长发育提供了最佳生长环境。严格执行防疫规范制度,采取全进全出制,每批之间实行全场30天净舍消毒,杜绝继代传播。

  养殖场采用育雏淘汰式饲养管理方式,把残、弱、病、生长不达标的幼雏淘汰,实施无害化处理,做到不用药。为客户提供优质良好的蛋鸡,产蛋率达到全省先进水平。(150日龄产蛋达不到90%以上者,达不到公司赔偿所差部分)。蛋鸡全生育期死亡淘汰率降低了80%。产蛋率提高了10%,为客户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全年为社会增收经济效益800万元。

  专业育雏育成为蛋鸡养养殖场节省了育雏室投资,减轻了防疫,增加了成活率,杜绝了育雏、产蛋鸡混场的疾病传播。为养殖场提供了专业科技养殖技术,降低了养殖风险。为使蛋鸡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着眼未来,强强联手,和宁夏晓鸣禽业以及太安农业大学科研部门联合,在各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坚持走生态化、科技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道路。将益信养殖公司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养殖公司。

  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章丘市益信养殖有限公司用所得利润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带动周边群众发家致富,无偿为养鸡户提供饲养管理技术。为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截至目前,养殖场共捐款人民币103000元,为贫困村户尽一点微薄之力,也实现了其成立的初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