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重型锻造有限公司:引领创新发展

2022-10-05 11:5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章丘重型锻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集锻造、热处理、精加工、氮化、渗碳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员工超1200人,主要产品为工程机械、风力发电、轨道交通等领域用核心零部件产品,年产值达八亿元,主要客户为德国、美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发达国家外资品牌,以及国内的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集团等国内工程机械领头羊,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和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

  重型锻造始终注重自主创新和创新产品的研发,组建了一支具有健全的研发组织管理体系的研发队伍,现有研发人员160余人,荣获济南市企业技术中心称号。近几年取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其中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数控车床和自动节能正火炉,两项技术被评为山东省科技创新推广项目。

  2022年重型锻造确立了“产值过10亿,再上新台阶”的发展目标,以“打造锻造零部件世界第一品牌”为愿景,以“满意客户、富裕员工、奉献地方、服务社会”为企业使命,以“10、1、5、2、1”为总抓手,即产值跨十亿,税收突一亿,技改破五千万,国家发明专利超2项,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面开展管理创新,技术革新。新上20余台机器人智能车床,新增株齿、东力、索特等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客户3-5家,国外客户5家以上,新增上百余种产品开发,扩大风力发电、轨道交通用核心零部件产能。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日本大畏立式车床、德国卡普、尼尔斯磨齿机和奥地利爱协林氮化、渗碳生产线,使产品精度、表面强度和使用寿命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章丘重型锻造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7月,现有正式党员21名,预备党员1名。以党建为统领,以发展为己任,以争先为动力,全面落实“发展企业、造福社会、富裕员工”的企业使命,企业党支部被章丘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企业被确定为章丘二十家重点发展企业之一。

  普集街道牵头成立章丘区东部锻造机械产业集群联合党委,成立普集街道锻压及精加工行业党建联盟,将组织体系建在产业集群上。发挥产业相连、地域相近的优势,变园区管理为社区治理,探索“工业社区”新模式。将党建力量汇聚起来,带动整个产业集群、行业抱团发展的资源整合、力量融合、抱团作战,不断增强整个集群抵御市场风险的抗压力、持续创新的创造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实现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重型锻造作为5个行业党建联盟之一的工程机械党建联盟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发挥党组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把企业聚集起来,把职能部门、社会组织资源整合起来,帮助产业集群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发展理念始终贯穿在重型锻造整个发展历程中。重型锻造将继续坚持“客户第一、说到做到、敢于担当、团队合作、追求品质、持续成长”的企业经营理念,努力朝着技术领先、装备精良、客户优质、产品优异、市场国际、人人向往的新重型而努力奋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锻造创新发展企业章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