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区:志愿同行,“疫”不容辞守好高速卡口

2022-09-26 11:2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您好。请扫描二维码,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9月24日,历城区不少志愿者奉献休息日,在历城辖区高速路口疫情值守,“疫”线过周末。

  针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历城区快速响应、迅速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从严抓好重点卡口值守服务、从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高速路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历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历城辖区现有八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环绕济南东部,其中港沟、济南东、郭店等三个高速路口车流量周末车流量较大,如,周末车流量大的站点港沟站可以达到22000辆/日。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历城区自2022年自9月起,每个月常态化选派45岁以下600余名年轻干部成立高速公路防疫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岗前培训,然后分别到港沟、济南东、郭店西三个站点参与疫情防控体验式锻炼,配合站点工作人员共同做好防疫查验、交通疏导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派出539名年轻干部,其中,港沟站点154人,济南东站点280人,郭店西站点105人。对应对周末、节假日车流量大,保通保畅起到了重要补充作用。

  “尽管不能陪伴家人,但一想到我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保障万家灯火,也是感到非常自豪。”历城区委组织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9241826176

  面对疫情,在人们庆祝节日的团圆时刻,志愿者们却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通讯员:张云珂 韦思静)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疫情城区卡口站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