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天桥区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导“场所码”使用第二次集中行动

2022-09-17 14:4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张末)9月16日,天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门联合督导“场所码”使用情况。14个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等多方力量,对小餐饮店和小商超较为集中的小吃街沿线进行联合督导。

  各督导组结合《关于落实“场所码”“两提醒”“三督导”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场所码”使用工作“联合执法、综合惩戒”工作的通知》,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督导各类市场主体张贴“场所码”、摆放音频播放设备,提醒入场人员“扫码亮码、佩戴口罩”和商家业户工作人员随身佩戴“场所码”标识卡,随时进行口头提醒,履行“双提醒”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第一次集中督导行动中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商户进行“回头看”。

  在第二次专项行动中,共实地检查小商场、小超市、小餐饮店等提供便民服务的各类场所774处,发现并立即整改问题35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8份,处罚拒不配合、情节恶劣的1人,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场所码”应设尽设、全民主动“扫码亮码”的浓厚氛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