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天桥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常态长效推进创城工作

2022-09-15 12:5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刘如嫣)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天桥区环管中心持续发力,对照创城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指导、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环卫工作开展,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对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医院、学校周边及开放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同时,结合市、区反馈的问题,实行“动态销号管理”,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把每一个短板补齐补强。

  二是着眼细节,再提升。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公厕异味、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实行反复排查和整治,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工作群,对接各环卫所长,由专人落实整改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以攻坚的气魄,不断努力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

  三是目标导向,强督导。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区环卫管护服务中心监管作用,将市局月度检查、市第三方巡查案件、日常巡查问题、月度检查等纳入考核细则,强化奖惩制度的运用,厘清责任、严抓细管,夯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