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疾控中心开展“建功新时代 疾控我来讲”宣讲活动

2022-09-01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近日,章丘区疾控中心工会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疾控我来讲”宣讲活动。工会主席曹洪生主持并传达了中心主任宋兴坤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副主任王超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淬炼年轻干部“四心”》的宣讲,鼓舞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健康心态、追求卓越品格,在疾控建设中争做奋斗者,建功新时代。

  “建功新时代 疾控我来讲”宣讲活动从今年八月份开始到2023年2月份结束。40岁以下干部职工全部参加,每周五下午安排两名职工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科室业务工作、重点工作、健康科普、着装礼仪、政治理论、身边故事等体裁、内容不限,时长不少于40分钟。通过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职工的宣讲能力,锻炼自身,提高凝聚,增强力量。以“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做到能说、会干,敢说、敢干,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新时代疾控人。

  8月份,中心共组织4次宣讲活动,8名干部职工依次宣讲,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政策、知识、慢性病相关内容、抗击艾滋病风雨路、理化实验室知识科普、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等,内容既广又深,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广大职工不仅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疾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8月,不仅可以在本职岗位和宣讲活动中看到章丘疾控职工坚守的身影,在支援临沂、菏泽、聊城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样有着他们奋勇前行的身影。作为疾控职工,要勇于实干争先,坚守疫情防控职责,在公共卫生领域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