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中国妇女》官网推介章丘区妇联巾帼赋能工作案例

2022-08-16 14:43: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中国妇女》官网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家门口就能免费学技术”》为题,刊发章丘区妇联深入实施巾帼赋能行动工作案例,面向全国推广。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家门口就能免费学技术”

  章丘区妇联有效落实济南市巾帼赋能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围绕政策宣传赋能、金融支持赋能、培训提升赋能、市场拓展赋能、用工帮扶赋能、维权服务赋能、典型培树赋能七大赋能行动,陆续推出系列典型工作案例。今天推出的是圣井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家政培训,赋能妇女劳动技能,实现快速灵活就业,启航幸福“她”生活!

  “这个机会太难得了,家门口就能免费学技术,要是自己去学,不光要出去还得交学费,今天街道妇联为我们提供了这个难得的机会,我一定会认真听课、练习。”巾帼家政“百村万户”技能培训课上,学员张盼盼激动地说。

  炎炎夏日,抵挡不住学员们学习的热 情。为充分激发释放家政服务业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济南市、章丘区关于巾帼家政“百村万户”进乡村活动,7月28日圣井街道妇联在圣悦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巾帼家政“百村万户”技能培训——家政培训班。培训由山东省阳光大姐职业培训学校、圣井街道妇联联合举办,辖区内各村妇女90余人参加。

  首期培训结束后,应广大妇女对学习技能知识的强烈愿望和积极要求,8月5日至7日圣井街道妇联又举办了为期三天第二期巾帼家政——婴幼儿照护培训班。皆在于帮助农村妇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创业就业渠道,提高家庭经济收入。

  张莉老师向学员们传授了婴幼儿日常护理、常见病护理理论知识。

  王桂玲老师就婴幼儿皮肤清洁、婴幼儿早教、婴幼儿喂养与睡眠护理等方面通过“理论+案例+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分享育婴过程中的实战经验。

  蔡兢老师讲述了婴幼儿家庭急救处理方法、营养配餐及技能考前辅导。

  学员们认真听讲,跟着老师进行实际操,练习中大家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揣摩、思考所学知识,不懂就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蔡兢老师讲述了婴幼儿家庭急救处理方法、营养配餐及技能考前辅导。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很好,接地气、通俗易懂、能学到实实在在的东西,希望以后继续多举办类似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现场技能鉴定考试。为考试合格学员发放专业培训证书。

  结业仪式上,街道妇联就“学技能,展巾帼风采”鼓励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用掌握的新技能,快速实现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提升生活质量,通过就业致富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展现新时代女性“她风采”。(通讯员 刘召岳)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妇联妇女技能培训章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