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年创业】他让章丘塔机走出了国门

2022-08-08 12:3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孙永建是章丘青年创业孵化园的创新创业者。他拎包入驻园区后,享受全免费创业扶持政策,创建了济南盛科机械有限公司,并凭借英语特长搞外贸电商,把章丘塔式起重机和施工升降机销售至美国、俄罗斯、菲律宾、新西兰及中东的巴林、迪拜和非洲的塞内加尔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孙永建是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托寨村人,在山东大学读书期间就萌生了从事外贸出口行业的念头。于是,他毕业后去北京闯荡,并凭借英语特长,先后就职于三家外贸公司学习出口知识,后进入济南鹏诚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海外贸易部工作。为了了解塔式起重机和施工电梯的基本参数以及制造工艺,他深入车间与工人一起工作,并掌握了电气焊工艺技术。待到羽翼丰满后,他毅然选择了回乡创业。

  孙永建创建了济南盛科机械有限公司以后,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异国他乡推销塔式起重机和施工电梯之路。在飞向巴林王国的飞机上,见到清一色的穆斯林装扮的大胡子,心里有些害怕。通过用英语交流,彼此熟悉起来。到达目的地后,受到当地开发商Bawab Contracting LLC 的热情接待。在当地业务员的协助下,孙永建采用“地毯式”的推销方式,挨个拜访当地施工工地建筑商,结识了当地有名的几家建筑行业龙头公司,旗开得胜,并达成了销售塔吊合同。其中,一台吊装高度为180米的塔式起重机打破了当地高度记录。

  在此基础上,孙永建2021年与电动自行车工厂阿克兹新能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阿克兹新能源科技(济南)有限公司,并借助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推广业务,成功在加拿大发展了第一家代理商,同时在波兰、英国的曼彻斯特等地租赁海外仓,开展跨境零售业务。

近三年来,孙永建的外贸业务快速发展,陆续获得了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俄罗斯等国的塔式起重机订单,并在国外发展了代理商,两次参加了海湾地区的展会(Gulf Expo)。(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