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槐荫速度! 20天签约项目落地已过半

2022-07-26 15:1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韩宏伟)20天,山东大众文贤私募基金项目、山东海天智能项目等在内的20个项目落地济南市槐荫区,目前,2022年槐荫区双招双引推介大会上签约的40个项目已有超半数落户,还有近一半的项目正在注册的“路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槐荫区把双招双引工作视为“生命线”不断探求双招双引槐荫“最优解”,围绕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现代物流、金融、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8条产业链,成立了产业链党委,实施企业负责人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双链长”制,弘扬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面启动“优惠的政策红利+全链条精准服务”模式:发布最新招商引资政策,对新落户企业最高奖励3000万元、使用外资项目最高奖励5000万元。企业从落户到发展壮大可享受一条绿色通道、一套发展机制、一支引导基金、一个服务专班、一批扶持政策、一名区领导包挂“六个一”全链条精准服务,真正做到“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上半年以来,该区顶住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对接项目350个,落地74个。

  “选择落户槐荫,首先是因为槐荫区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以及全流程‘店小二’式专业服务。”山东大众文贤私募基金总经理刘翔介绍,项目在落户前,区投促局便对公司的运营状况、已投企业、发展前景进行认真的调研。

  为提高落地效率,槐荫区的工作更是谓细致入微:一张注册明白纸把所需材料列的明明白白,企业只要按图索骥就可以。随后,会有服务专员全程陪同办理企业注册,再加上“槐荫快易办”等政务服务品牌加持,企业注册落地的时间一般控制在5个小时左右。如果遇到企业信息变更或者注册名有冲突等情况,就需要与企业第一时间沟通协调,“有时为了一个名称,讨论到凌晨是常有的事。我们就是‘百米冲刺’的速度推动项目尽早落地。“我们要做槐荫招商引资金牌店小二,亮出槐荫初体验的第一张闪亮名片”槐荫区投促局局长李忠华说。为了找到最合适的办公地点,区投促局服务专员要陪同企业一座写字楼一座写字楼的挑选,还要如数家珍地介绍每一处写字楼的特点供企业选择。

  项目落地后,槐荫区积极协助山东大众文贤落实各项招商、产业、人才等相关政策,并迅速对接基金投向的相关产业园区和企业,力求让企业“落地即有单”,真正让利好政策成为企业加油崛起的“金港湾”。据了解,今年以来,槐荫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兑现奖励扶持资金7000余万元,真正做到“免申即享”。

  未来,槐荫将持续发挥好产业链党委引领作用,推动上下游200余家企业、2100余名企业党员、1万余名企业员工“串联成链”。同时,实施好企业负责人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双链长”制,有效整合双招双引大使、产业链链长、招商合伙人招商资源,全面开展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委托招商活动,加快“杭州飞地+济南槐荫区长三角产业转移基地”全新全域招商模式探索尝试,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槐荫,成为省会“西兴”不竭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