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2年章丘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2-07-20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上午,2022年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章丘区领导马志勇、张新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第一批“领航书记”颁发证书和专属补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上,区委书记马志勇围绕“干好事业、树好形象、学好本事”三个方面讲了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新建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课中,马志勇指出,要干好乡村振兴的事业。要以高质量党建扎好乡村振兴的根。必须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各自村里的党组织建好建强,把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做到人心思齐、人心思进。要以“四体共建”为抓手,把党建的优势和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的长板和底板,以组织之力凝聚发展之力、增强发展之效。要以高质量发展添满乡村振兴的能。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条腿”,严格三资管理,学会精打细算;“另一条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学会搭便车,把本村的产业发展规划融入全区乡村振兴“大班车”,用好党建引领农村“三变”改革的有力武器。要在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的基础上,推动新一轮高端载体创建,主动融入省市“百园千镇万村”创建格局,积极借助新媒体、新平台,推动农业与电子商务、创意经济等深度融合。要以高质量治理稳住乡村振兴的盘。要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实现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不断提升农村善治水平。要抓服务惠民生,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要抓稳定保底线,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讲法、讲理、讲情,始终确保稳住我区农村安定大环境。

图片图片

图片

  马志勇要求,要树好支部书记的形象。村支部书记关系到基层组织强不强,关系到党在农村形象好不好,直接影响党在基层的形象。群众在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服务群众能力作为第一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要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不谋私利,做到谋事找百姓商量,过程让百姓参与,结果与百姓通气,增加大家对村班子、对村级工作的认同感。组织在考。要牢记原则,比一般党员更加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比一般党员更敢于同违背党的主张、丑化党的形象的现象做斗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纪律在管。各位党组织书记是乡村的“主心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绝不能搞歪门邪道,守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手不沾、心不贪、嘴不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真正给群众一个明白、保自己一个清白。

图片

图片

  马志勇强调,要学好干事创业的本事。每一位村书记必须具备一定的素质,掌握适合时代发展的方法和本领,坚持不懈的学习,提高个人能力水平。要学习方针政策,吃透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吃透本地工作实际,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学习法律知识,立足本职,依照《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开展。要学习先进经验,注重从市场中学方法,在同行中学长处,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找准自己的定位,展现自己的风采。大家要树立增强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奋力一搏的紧迫感,抓发展、促振兴,着力擦亮我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创新”名片。(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