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区组织开展2022年黄河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2022-07-16 20:5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7月16日讯 当前,黄河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为增强防汛意识,提高抢险应急能力,7月15日上午,历城区在黄河历城段埝头控导上延滩区组织开展历城区2022年黄河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历城区委书记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赵建勇,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于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好成,副区长唐振涛在现场观摩演练。

图片

  上午八点半,演练队伍集结完毕,张军宣布演练开始。5D4J3789

5D4J3768

5D4J3798

  本次演练场景模拟黄河泺口站流量超过7000立方米每秒,历城黄河大堤偎水,可能出现管涌和坍塌险情,我区立即组织队伍进行抢险。抢险队伍由区人武部、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华山街道办事处和荷花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同组成,首次实现了“1+N”多元化防汛队,现场演练了手编铅丝笼片、栓打家伙桩、修筑反滤围井、捆抛柳石枕等科目。

图片

  演练结束后,张军就进一步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黄河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实地演练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防汛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动态监测预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真正做到“保黄河安澜、护群众安康”。

  唐振涛主持演练活动。(通讯员 王金)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