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阴县:宣讲有情又有味

2022-07-13 18:45: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宣讲工作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带领群众、团结群众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平阴县坚持队伍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全面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宣讲矩阵,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宣传大众化、常态化、实效化,让宣讲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有情有味。

微信图片_20220603164324

  宣讲有“土味”。“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宣讲要讲究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提倡原生态、泥土香。平阴县红色宣讲团来到学校面对新时代的小学生,充分用好身边榜样的感召作用,用童真童语讲述孩子喜欢听的故事。宣讲员丁方慧讲述《小通讯秦三的故事》,就是充分发挥本土红色文化,让平阴的孩子了解平阴的小英雄,感动了所有的师生,让新时代小学生从宣讲中凝聚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力量;平阴县“五老”志愿宣讲团来到洪范池镇书院泉村,面对的是广大农民,宣讲员赵庆梅就用接地气、乡土味的“土话俚语”,与群众“零距离”的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将党的声音在农民群众中落地开花。

6.1东阿镇传统文化宣讲

  宣讲有“情味”。“即之若易,而仰之愈高。”要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听了信,打通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就要凸显人情味、乡情味。要联系好实际,让群众“坐得住”“愿意听”。平阴县百姓巡讲团宣讲员宋月苓,讲述带队到商河进行核酸检测的故事,真实的经历、生动的宣讲、视频中孩子叫妈妈的声音感动了所有的听众。百姓巡讲团还走进农家小院、走到田间地头、走向工厂车间,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大白话”,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递鼓舞人心的力量,使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更有情、更有吸引力和穿透力。

7B6A1362

  宣讲有“鲜味”。精准切中当前社会面宣传和网络生态传播脉搏,围绕养老反诈、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宣讲主题,大胆选定喜闻乐见的小视频传播形式,全面占领居民终端。在全县738个网格、1226名网格员中,层层筛选讲大局、强素质、有热情、网感好、活力优的优秀网格员,培养建设网格网红宣讲力量,手把手教授拍视频、建帐号、做推广等网络宣传技术要点,目前已建立起一支人数达百人的网红宣讲队伍,推出了“小神说事”、“南坛刘三姐”等一批活跃度高、吸粉力强的网格网红。宣讲工作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喜人局面。(通讯员:平阴县委宣传部 孙晓娟)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宣讲平阴县群众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