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消费券引爆槐荫汽车市场本轮成交有望达10亿元

2022-07-10 10:0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汽车消费是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千万量级的济南市政府汽车消费券加持下,槐荫区汽车消费市场正式进入了“三伏天”,持续火热!

  “听说在槐荫区买车优惠力度大,服务也好,正好也到换车周期了,加上朋友的推荐,我们便选择来槐荫购车了。”在润华奥迪4S店,市民翟先生说道,他是7月7日订的车,8日就过来提车了。谈到为何这么快就来买车,翟先生话匣子便打开了,“一方面是能省钱,我们这次用上了前期领的汽车消费券,而且在槐荫买车还能进一步优惠,前后算下来能省好几千。再就是省心,从买车到挂牌,再到后期保养,都在汽车园就办理了,太方便了。”

  据了解,自2022年济南市政府汽车消费券活动开展以来,槐荫区为促进汽车消费,提振消费信心,第一时间响应活动号召,开展了“约惠槐荫”2022消费季活动。“我们在济南市汽车消费券金额基础上再增加了20%的发放金额优惠,以激发汽车行业动能,鼓励汽车消费需求,引领汽车消费潮流。本次消费活动,槐荫参与的汽车销售企业达101家,他们相继配套推出了优惠政策。”槐荫区商务局二级调研员赵勇介绍道,“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汽车消费市场迎来了勃勃生机,这得益于汽车消费券的广泛发放。在实际消费中,顾客或多或少都使用了消费券,消费券使用占比在50%左右,最高使用率达到了80%。预计本轮活动结束,整个槐荫汽车销售总销量将达15000辆,总成交价将达近10亿元。”

  自从汽车消费券发放以来,各4S店里人头攒动,无论是来咨询的,还是来提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看着这热闹景象,润华奥迪销售经理房萌萌深有感触。“前期受疫情影响,店里销售状况一直不是很景气,自从开展了汽车消费券活动,感觉消费信心一下子又回来了。”房萌萌说,“我们6月份汽车销量387台,消费券使用了144张,销量较5月份大幅上涨。在使用消费券开售的当天,好多顾客都来店里捧着手机抢券。”房萌萌告诉记者,这次消费券补贴最高额度是5000元,加上槐荫20%的补贴,达到了6000元。因此很多顾客把购车计划提到了6月份,很多其他市的消费者也慕名而来,当天就签售了40多单。

  本次汽车消费券活动不仅推出了购车优惠、送维保服务、订车礼包等优惠,更是重点加大了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曝光率,对新能源汽车的优惠也更多更大。在济南乾盛比亚迪汽车销售大厅内,负责人魏希凡对前来咨询的顾客进行着一一解答。“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新能源车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这次消费券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消费者走入我们店内,对我们的销售帮助很大。”魏希凡说,“很多顾客都是先抢到消费券,然后过来咨询购买事宜。6月份我们销量150台,其中使用消费券消费的占近70%,很多顾客都是咨询完后直接付款提车。看着他们用更优惠的价格买到爱车,我们也很开心。”

  汽车销售的回暖复苏,既得益于政策的扶持引导,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槐荫区“十四五”规划指出,将扩容升级发展消费物流产业,推动润华汽车园、匡山汽车大世界业态升级,加大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引进力度,打造全省领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汽车消费特色区域。2022年提出打造经十西路汽车产业带的总体规划,力争一年出形象、两年有突破、三年树品牌,推动槐荫汽车产业迈上价值链中高端,塑造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

  润华汽车主题公园自2007年开业,已在槐荫深耕15年,对槐荫汽车销售行业的发展,润华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任鹤年有着很深的感触。“近年来,槐荫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从汽车销售方面来说,居民的消费水平提升了,消费理念变化了,槐荫区对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吸附力越来越强。”任鹤年说,“槐荫区为我们提供了政策、资金、人才的支持,对汽车销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这些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投身汽车产业、深耕槐荫沃土,我们充满信心,未来发展可期可盼。”(通讯员 韩宏伟)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