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农业农村局举行“强国有我”知识竞赛

2022-07-09 16:5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1日,章丘区农业农村局举行“强国有我”知识竞赛。

  在党组成员、副局长康殿奖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阁致辞,李良阁说道,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全局干部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全区全面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本次竞赛活动的筹备阶段,章丘区农业农村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在各支部内部开展了针对“强国有我”知识竞赛参赛人员的选拔,经过前期次次比拼、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18名参赛选手,共组成6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农广校支部、畜牧中心三支部、蔬菜中心支部、机关一支部、乡村振兴局支部、机关三支部,每队3人。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分别是个人必答题、专项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挑战答题五个环节,最终以6支队伍分数高低决出胜负。“首先开始的是个人必答题环节,那么现在台上的6队选手,每队都有100分的基础分......”随着主持人娓娓道出题目,参赛选手纷纷凭借自身丰厚的知识储备进行作答。

  在挑战答题和抢答环节中,随着“3,2,1,开始!”的播报声响起,选手们都迅速的按下了自己面前的抢答器,其中不乏因太过心急而抢答犯规的场面出现,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为紧张的比赛气氛增添了几分乐趣。

  在比赛完毕计算分数期间,大家一起聆听了种子管理部的邢玉喜为大家演唱的歌曲《新征程》。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畜牧三支部为本次比赛一等奖,农广校支部和机关三支部为二等奖,蔬菜中心支部、乡村振兴支部、机关一支部为三等奖。

  根据全局 “学习强国”的“总积分”和2022年的“年度积分”情况,局机关党委评选出了5位“学习达人”,并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阁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通讯员 曲晓明)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