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发放7万本爱国主义教育读本! 槐荫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守望红色信仰”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2022-07-06 23:0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张迎雪) 为深化全区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推进红色基因工程,赓续红色血脉。7月6日上午,槐荫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在济南市槐荫区外海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守望红色信仰”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活动将陆续为全区7万名中、小学生发放具有槐荫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守望――爱国主义教育手册》。

  活动在学生们嘹亮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师生们共同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体现了广大师生同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少先队员以“‘槐’揣梦想、守望信仰”为标题的红色宣讲,展现出青少年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充分表达新时代青少年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的坚定决心。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人大代表分别为全区中、小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了《守望――爱国主义教育手册》。这本红色教育读本由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四五”烈士纪念广场、济南铁路大厂厂史馆、蔡公时纪念馆等市级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时代内涵,为全区7万名中、小学生编印的具有槐荫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作为“口袋书”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通过阅读红色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全区中小学生永远牢记,革命前辈用生命和热血熔铸了理想信念的丰碑,铺就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其目的是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以“强国有我”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守望红色信仰,坚定跟党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和力量。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下一步,槐荫区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部门、单位、学校继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