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在商河启动

2022-07-04 13:5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图片

  鲁网7月4日讯 6月30日,由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济南市科协和商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在商河县成功启动。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市科协主席衣光军,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福岭,商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帅出席活动,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教师及两岸学生代表和住济台胞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举行启动仪式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帅致辞

图片

  台生代表阮晞庭发言

图片

  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市科协主席衣光军为活动团队代表授旗

图片

  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市科协主席衣光军分别为鲁台青年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展演和鲁台青少年科创赋能机器人创意实操展演活动团队分别授旗,激励鲁台青少年在活动中了解济南科创新局面,感悟乡村振兴新发展,在祖国的大地上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互鉴融合。

  现场观摩

图片

  观看鼓子秧歌

图片

  参观张坊改革开放馆

图片

  参观今朝博物馆

图片

  参观壹亩地瓜产业园

图片

  参观留兰香产业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少年观看了商河县鼓子秧歌,感受传统文化、感悟非遗传承;走进了张坊改革纪念馆,了解乡村文化振兴、农民改革创新。参观殷巷留兰香及壹亩地瓜产业园,探寻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历程。

  座谈交流

图片图片图片

  专家主题座谈会上,济南市文物保护利用中心主任吕智勇和商河县农广校校长王登良分别就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相关主题为大家授课讲解。

  两岸大学生及驻济台胞代表交流热络,纷纷表示希望在活动中练就本领、把握机遇,留在济南、发展自我,创青春之事业,书未来之华章。

图片

  “智融两岸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一经发布,就广受关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的两岸大学生4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根据学生意向,成立科技创意设计、融媒体创意设计等8个交流展演团队。作为市台港澳办“青春益企’服务队”活动内容之一,活动从启动至9月下旬,在鲁台青年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展演活动中,专业导师将带领主题创意设计团队,赴商河实地考察采风,确定农产品品牌设计、文创设计等创意意向,实践乡村振兴项目展演;在鲁台青少年科创赋能机器人创意实操展演活动中,将组织鲁台青少年进行机器人创意体验,友谊赛实操展演等项目,三富科创之旅,增进同胞情谊。(通讯员 张鸣)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