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槐荫区“理响满槐”宣讲品牌正式发布

2022-07-02 16:3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6月30日,“理响满槐”宣讲品牌正式发布,并举办首场宣讲报告会。由此,槐荫拉开了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的序幕,全区各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区级十支宣讲队伍的200余名宣讲员将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槐荫深入人心,推动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宣讲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团结群众的有效途径。当前,槐荫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区委宣传部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新推出“理响满槐”理论宣讲品牌,并以该宣讲品牌为引领,组建涵盖十大领域的“习润槐荫”专家学者宣讲队、“红色铸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队、“领航灯塔”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队、“初心致远”机关干部宣讲队、“美美予槐”美德健康宣讲队、“青听理想”青年宣讲队、“匠心聚能”劳模工匠宣讲队、“艺术槐荫”优秀传统文化宣讲队、“志愿同心”志愿服务宣讲队、“思涌校园”教育宣讲队,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示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群众身边发生的时代性变化,将政治话语、理论话语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生活话语、网言网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同时,深入挖掘全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奋进故事,为槐荫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

  十支宣讲队伍中的宣讲员,或是精于理论的专家,或是槐荫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或是近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许多人还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扎根社区20年,办好“关键小事”,守住老百姓的心,2021年社区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90后漫画师、济南“核酸贴纸”主创丁姣身残志坚,紧扣时代脉搏,围绕奥运会、冬奥会、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创作漫画作品,提升了泉城文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据了解,为推动宣讲工作的一体化、常态化扎实有效开展,区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用好“理响满槐”宣讲品牌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的方案》。区级宣讲队伍将重点开展重大主题宣讲,适时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区直各部门(单位)结合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等活动,按需邀请宣讲队伍深入机关开展宣讲。各街道则将依据阶段性重点工作确定宣讲主题,按照社区每周、街道每月的原则,邀请十支宣讲队伍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开展宣讲,并根据各自实际,组建富有特色的街道宣讲团队,深入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槐荫区把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宣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五支队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优秀企业家、先进典型、百姓宣讲员)进校园宣讲,开展“开学第一讲”“同上一堂思政课”等宣讲活动,全面开展“六进学校”(即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马院老师、先模人物、融媒体联盟、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活动,切实抓好青少年理论宣传教育,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