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站“中心”看未来——2022第一届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2-06-29 09:4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8日上午,2022第一届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摄影大赛暨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超算科技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历城区委宣传部、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历城区彩石街道办事处、历城区融媒体中心、济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摄影协会山东分会等联合举办,主流媒体记者、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以及创新圈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历城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提出全面构建“4433”工作推进体系,把发展数字经济摆在四大主导产业之首,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功能定位,在彩石片区建设14.2平方公里“济南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以发展传感器产业为突破口,培育微电子、通信电子、电力电子等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阵地。

  本次摄影大赛聚焦创新圈(西至玉岭路和济南国际赛马场,北至玉皇山,东至彩龙路、春晖路,南至蟠龙山北侧,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用镜头将圈内整体建设呈现在社会公众视野中,让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圈内科研力量、教育实力、品质宜居、便捷通行、自然景观等,为企业、人才等选择发展地提供便捷。

  创新圈南、北、东部分别有蟠龙山、玉皇山、南围子山三面环绕,东西毗邻刘公河、西巨野河,圈内有玉泉山、玉岭山、虎山、大虎山、北寺山各自耸立。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圈内有宏济堂国家4A级景区、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清河太夫人墓、房彦谦墓、大圣院遗址;毗邻蟠龙山森林公园、淌豆寺、山东第一槐、御史陵墓、绿色林海、瓦屋脊战役纪念碑、蟠龙古树、清照古路等人文景观,圈内绿化达到了42.8%,既是最优居住地,也是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集一体的盛地。

  本次摄影大赛面向专业摄影工作者或业余摄影爱好者征稿,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自6月28日起至2022年7月12日止。摄影大赛参赛标准、评选、奖项、奖品等具体细节请关注“济南超算数字圈”、“济南新中铁城”公众号《站‘中心’•看未来”——2022第一届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摄影大赛征稿启事》。(通讯员 王金)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