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初心永驻 盛世芳华! 天桥区艺术馆揭牌,精彩演出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6-28 15:5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这是无数天桥人文化艺术生活的新起点,这是一场台上台下共同沉浸其中的热烈盛会——6月28日上午,济南市副市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与市民代表田象霞共同为天桥区艺术馆揭牌。随后,天桥区“欢歌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在该艺术馆成功举办。

  以文艺之光,铸时代之魂。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在欢乐的氛围中,用动听歌声传递着爱党心声、用精彩表演表达着爱党之情、用活力舞蹈抒发着爱党情怀,展现出天桥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本次活动由中共天桥区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天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未来城市·协宸熙岸承办。来自全区最美抗疫集体、抗疫个人代表,市民代表,老干部、教师、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汇聚奋进能量

  天桥是山东党组织的发祥地,作为全国建立党组织最早的地区之一,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流淌着红色血液的热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天桥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不断书写历史、创造辉煌。进入新时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十大重点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天桥“四馆”作为重点打造的民生项目,是该区众多发展成果中的一个缩影,也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四馆”于2019年7月底正式开工,包括艺术馆、体育馆、图书馆和档案馆。2021年9月,体育馆已投入试运营。今日,艺术馆也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将成为文化艺术传承发展的重要阵地。“四馆”陆续面向市民开放,标志着全区文体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也必将为群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幸福和美好踏歌而来。

  唱响盛世欢歌 献礼党的生日

  看红日东升、赏万疆风光,在热情的鼓舞《红》和歌曲《万疆》中,“欢歌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歌曲、舞蹈、相声、杂技、短剧、魔术……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整场演出共设立四个篇章。一是“幸福天桥”篇章,展现天桥人民的幸福新生活,民生福祉大幅提高;二是“初心永驻”篇章,展现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天桥精神”;三是“战疫有我”篇章,展现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夺取了战疫情、稳发展的阶段性胜利;四是“桥通未来”篇章,展现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天桥未来可期。

  中国大鼓《红》以传统曲艺融入现代元素,赢得现场观众一致称赞;以地道战为背景的沉浸式杂技《红色记忆》,令观众屏气凝神,全神贯注观看,不愿错过每一个精彩画面;展现天桥人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的情景剧《满弓》、展现天桥文化底蕴与多姿多彩的现代生活的魔术《美好天桥》等,以丰富的内涵和精彩的文艺表演喜迎党的二十大。歌伴舞《心中的彩虹》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该曲目为天桥区歌,唱出了天桥人的心声。天桥,心中的彩虹,跨越崛起秉承着开放诚信,赋能赶超尊奉着包容图强,天桥精神新的坐标凝聚力量,天桥人书写着黄河岸边崭新的华章。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还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中。居民张文说,能够在天桥艺术馆近距离欣赏到形式多样的节目,感到非常开心,通过富有地域特色的节目,进一步了解到天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绩。教师代表赵青华说,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此次演出为孩子们带来了零距离接触艺术表演的机会,让他们从小热爱天桥,进一步激发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热情。

  永葆初心使命 建设幸福天桥

  此次活动中,田象霞作为市民代表走上舞台,为艺术馆揭牌。她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多项荣誉。38年如一日,田象霞扎根社区一线,将落后的老旧小区变身成为全国性的示范社区。田象霞身上有着所有天桥人共有的拼搏精神。在天桥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无数天桥人像田象霞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任劳任怨,创造出优异的成绩,积蓄起天桥厚积薄发、全域崛起的强劲势头。

  作为济南市唯一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天桥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建设契机,锚定“1339”战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力加快城市更新、重塑产业辉煌和打造品质幸福之区,统筹推进就业、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教育品牌愈发亮眼、城市更新亮点频现、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今日的天桥实现华美蝶变,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迈上新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自战线上、各项工作中挺身而出、勇当先锋、争做楷模。通过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把全区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创造力激发出来,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的磅礴力量,共同开创天桥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的致辞令人振奋。

  一面旗帜映红心,一颗红心永向党!以本次“欢歌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为契机,天桥区进一步展现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正在以昂扬的姿态、拼搏的干劲,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阔步前行。(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