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城市软实力 章丘有担当|“章丘手造”走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彰显城市软实力

2022-06-20 14:3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为持续扩大“山东手造”品牌影响力,6月18日上午,“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启动仪式举行,章丘众多元素惊艳亮相,其中,章丘铁锅、龙山黑陶等为代表的章丘非遗项目产品进驻济南东服务区,成为进入高速服务区“章丘手造”的代表,也从文化“两创”层面彰显了章丘的城市软实力。

  以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发展故事为原型的电视剧《三泉溪暖》在央视一套热播,把章丘的城市软实力推向了全国。记者注意到,在“山东手造”章丘展区内,章丘铁锅、龙山黑陶、龙山味道等在电视剧中精彩亮相的章丘手造元素令众多游客神往,铁匠爷、疯子张等电视剧《三泉溪暖》的人物原型更是吸粉无数,不少游客或驻足观赏,或上手体验,亦或拿出相机拍照留念,真正打响了章丘手造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18153221

微信图片_20220618172420

  此外,章丘铁锅、龙山黑陶、铜响乐器、齐臻堂点银壶、白云湖苇编、龙山玉瓷、彭氏和香、友谊葫芦、章丘木版年画等手造项目,也受到观众青睐,展现了章丘手造品牌魅力,让章丘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成果得到充分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618153226

  城市软实力,章丘有担当,文化“两创”是重要内容。章丘坚持把讲好章丘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文化“两创”为抓手,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富有章丘特色的“山东手造”品牌,培育章丘手造产业,以生活化、产业化的创意提升城市软实力,涌现出了蒲苇编织、龙山味道、龙山玉瓷、龙山黑陶、章丘铁锅、白云湖芦苇画、文祖葫芦等众多“章丘手造”优质产品,并在历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等展会中展示,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