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槐荫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全力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工作

2022-06-12 12:1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济南市槐荫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冲刺二季度、稳住基本盘,全力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中央和省市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密集出台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为我们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注入了强劲动能。”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在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后,特别强调,“全区上下必须锚定‘双过半’的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高效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如同赛跑运动员,虽然面对诸多不利因素,面对倒计时的紧张与压力,仍要铆足劲头,奋力向前冲。槐荫区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视作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及时雨”,建立落实清单,主动对上争取和承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国家和省市政策措施在槐荫条条落实、件件到位。

  “稳”经济,核心在“稳”市场主体。槐荫区将坚持“规上规下”“限上限下”一体发力、连动齐抓,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真心实意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运营发展中的困难,坚持有求必应,使企业开足马力发展、一心一意发展、心无旁骛发展。同时,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窗口将广泛开展“岗位比武、创新创造”行动,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主动作为的氛围,让“便民利民、便企利企,办事不找人、办事少跑路”成为槐荫营商环境的好口碑、金招牌。

  为加快城市更新,为项目落地争取更多空间。槐荫区将坚持快字当头,超前谋划,挂图作战,深入推进征迁攻坚行动。同时,该区还将城市建筑、城市设施的规划建设融入城市文化、城市肌理、城市品质,实现城市与文化、与时代、与群众生产生活共赢共荣。

  经济要繁荣,产业是基础。槐荫区提出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着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产业生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继续以“青年友好型城区”创建为抓手,在吸纳青年来槐就业创业上取得更大成效。

  此外,槐荫区还将始终牵牢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发挥好固定资产投资在稳经济中起着顶梁柱的作用。要求包挂区领导要亲自靠上去,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统尽统、达产达效。专项债项目的包装策划要把专班建起来、使用好,主动到各部门单位、各街道,一起策划落实,做到能争尽争、能挖尽挖、发挥政策的最大效益。(通讯员 韩宏伟)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