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现场签约意向对接资金6.46亿元! 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举办助企纾困金融辅导专项对接会

2022-06-10 22:1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韩宏伟)6月10日上午,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槐荫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助企纾困金融辅导专项对接会。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民安出席并讲话,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英涛主持会议,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美里湖街道、吴家堡街道、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16家金融机构,21家半导体、智能制造、医药健康、商贸物流行业重点企业代表,搭建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聚焦疫情冲击下企业资金“周转难”、项目“推进难”等切身难题,携手共商对策、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会议现场签约意向对接资金6.46亿元。

  “我们将及时梳理汇总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根据企业需求做好相关解读推送工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发展困难,我们会创新推出一些新的信贷产品”“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资金压力很大,这次金融辅导专项对接会举办的很及时,可以帮助我们有效解决融资难题”......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就通过政银企三方协同联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行深入交流。

  胡民安指出,疫情对实体行业生产链、供应链、资金链影响很突出,企业迫切需要金融政策、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来渡过眼下的发展困境。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政策宣讲等多元化活动,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更大发展。金融机构要当好开发区助企纾困的知心人。积极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定制化金融产品,不断扩大信贷规模投放力度,为开发区助企纾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企业要当好共享开发区发展机遇的用心人。积极抢抓开发区“147”高质量发展机遇,把握扩区调区带来的要素红利,进一步提振信心,积蓄力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做大做强企业,稳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