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召开“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动员大会

2022-06-07 19:5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6月7日,章丘区“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济南市“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马志勇、王长军、李宝燕、赵琳、黄洪占、李屹东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马志勇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琳主持会议。

  马志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充沛的干劲,为济南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章丘的最大贡献。这是加快建设济东强区的大好契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最好实践。

  马志勇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拿出超常规的硬举措,实施超常规的快行动,聚焦聚力、事争一流、争当典范。要在思想引领上争一流、当典范。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互动融合,持续优化网络正能量传播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章丘新故事、融故事、好故事。

  要在弘扬时代新风上争一流、当典范。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感动章丘十大人物等评选活动,大力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文明有“章”新十条深入人心、落地践行,打造“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章丘样板。要在打造“两创”新标杆上争一流、当典范。以电视剧《三泉溪暖》热播为契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塑城、以文兴业,加大对龙山文化、清照文化、泉水文化等深度挖掘阐释、活化转化利用,争创更多的文化文艺精品力作,持续打造“中国龙山·泉韵章丘”区域城市品牌,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

  要在建设智慧城市上争一流、当典范。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专项提升行动,着力解决顽瘴痼疾。要在网格化治理上下功夫,加快建立职责明晰、规范完善的网格化工作体系,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列入网格责任,加快基层治理一网统筹,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理。要在为民办实事上争一流、当典范。以今年确定的22件民生实事为抓手,聚焦重点事项,把安置房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围绕群众所思所求,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优什么,充分调动起人民群众、社会各方力量,构建起“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

  马志勇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创必成、成必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强决心,全力确保创则必成、成则必优。要明确责任。区级领导要对包挂街镇、分管领域进行督导检查;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明确具体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区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明确工作时限,列明责任清单;各街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基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高效运转。实行领导包挂督导、两办重点督查、创城办日常督查、纪委监督检查、新闻舆论监督、市民群众监督“六位一体”督导机制,不断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区委宣传部要成立创城专项督查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各责任单位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凝聚形成强大合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要推动落实好创城宣传工作方案,区融媒体中心和各街镇、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创城,积极参与到创城行动中,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百万章丘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双山街道、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明水街道眼明泉社区分别表态发言。(通讯员 曲晓明)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