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光影大赛、玫瑰露营节、非遗精品展…… 端午假期槐荫旅游市场尽显文化范

2022-06-05 15:2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韩宏伟)端午小长假,济南市槐荫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前提下,将文化、时尚消费、休闲旅游有机融合,丰富内涵,提升品质,丰富人们的旅游体验。截至6月4日,槐荫旅游消费人数突破20万人。

  浪漫夏夜,在济南方特偶遇熊出没。为满足家庭亲子旅游需求,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将国产动漫超级IP——熊大、熊二作为形象大使陪同游客们观看五彩灯光秀、欣赏大型文艺演出,尽享奇幻旅途。据了解,端午假期前两天,园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近20%。

  在印象济南·泉世界,青春西城记录美好——光影大赛活动、浓情端午折扣季给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带去丰富的游玩体验,夜晚,在音乐喷泉、色彩灯光的加持下,这里又是美轮美奂的景象。

  购物、游玩一应俱全,不管你是爱逛精品店,还是喜欢实惠新奇的小夜摊,统统能在这里得到满足。特色雕塑等街区景观被华灯点亮,东楼西坊建筑穿上了闪亮的外衣,每一处街景都有游客定格留念。截至6月4日晚,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

  在海那城体验欧式夜晚风情则是许多年轻人的不二选择。这里如同一座美丽的欧洲小镇,风格各异的建筑、尖尖的屋顶,在夜色的映衬下更显精致幽雅,向前来游玩的人们展示着它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商品以及挑战味蕾的美食街,让城市夏夜有了更多的层次感。“3日、4日园区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销售额已恢复至疫情前的96%。”济南海那城商贸旅游景区负责人对这个夏天充满信心。

  因浪漫的玫瑰渐成网红打卡地的济南赛石玫瑰园支起了一顶顶漂亮的帐篷,玫瑰露营节让游客们在鲜花中体会与家人亲友相聚相守的快乐,领会浪漫与恒久的内涵。

  玉清湖街道大李村170亩百合花盛开,清香怡人,百合园内精彩演出和趣味闯关活动热闹非凡,截至6月4日,接待赏花游客约1.5万人次。

  这个假期,有人呼朋唤友享受人间烟火的热闹,有人则沉迷于书香与艺术的海洋,品味精神饕餮。

  在省会大剧院,父爱表达主题儿童剧《猜猜我有多爱你》引发了许多家长的共鸣;拉威尔室内乐团带来的“天空之城”宫崎骏&久石让动漫视听音乐会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济南市文化馆里,系列非遗展示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济南微雕、龙山黑陶、济南叶雕、和圣文刀等10个特色鲜明的非遗项目集体亮相,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作品和技艺,生动讲述非遗传承故事.......

  对喜欢“宅”的市民而言,假期去图书馆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环境很好,书也很全,在这里待一天都不会感到枯燥。”市民陈女士说,带着孩子一起充电也是一种享受与乐趣。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