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章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会议举行

2022-05-19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1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章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会议举行。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作专题宣讲报告。

  区级班子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区委书记马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部长围绕“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大会主题和六个现代化强省会的具体目标、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深刻,对于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马志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奋斗主题,对推动济南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研读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济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使命,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增强政治自觉,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按照市委和区委宣讲工作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要把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全覆盖。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市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凝聚起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兼顾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全市与全区,把握当前与长远,既学在深处,更干在实处,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要聚焦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章丘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走在前”的境界格局和标准追求,自觉站在全市大坐标系下,梳理审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指标和责任分工,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构建起工作推进的系统体系。要把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我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