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老兵庆生,向榜样致敬

2022-03-22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上午,山东省“四进工作组”、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到孔村镇孔村村开展“关爱退役老兵,生日祝福送到家”活动,为他们庆祝生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六位抗战、抗美援朝老兵及烈士遗属代表,孔村镇主要领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孔村镇党委书记门洪斌主持座谈会。会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同志为老人切生日蛋糕,省四进工作组领导分别将蛋糕送到老人面前,向他们致以生日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随后,烈士遗属陈桂香老人分享了个人经历;百贺蛋糕店经理汝滨,山东省政府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省“四进”工作组冀宪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绪军分别讲话。 

  几十年来,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一直关心照顾我们这个家,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党和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照顾。”烈士遗属陈桂香老人眼含热泪简要回顾、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场人员无不深受感动。 

  百贺蛋糕店经理汝滨表示:“在座的老兵和烈士遗属都是人民英雄、国家功臣,在艰苦的岁月里,您们不惧生死、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才带给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作为企业,能为退役老兵们晚年幸福生活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 

  黄绪军同志向各位老人表达了生日祝福,简要介绍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拥军优属、常态化走访等方面的工作做法,他指出,关爱老兵即是尊重历史,铭记历史,在座的各位老人在最青春的年纪扛起钢枪、大刀、炸药包,奔赴战场。现在我们能有机会关爱您们,是我们作为晚辈的荣幸,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做好关怀和服务老兵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退役老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与老兵们集体合影留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