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行政执法人员颁发新证暨集体宣誓仪式

2021-10-18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为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10月18日,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颁发新证暨集体宣誓活动。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人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仪式上,12名行政执法人员面向国徽,左手持新领到的行政执法证件,在领誓人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国徽庄严宣誓。 

  据了解,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是推动执法规范化的有力抓手。首批实体行政执法证件的颁发,可以使亮证执法更规范、持证监督更有力、管理使用更标准。 

  通过本次宣誓仪式,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参与宣誓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履行执法职责,严格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做到阳光执法、文明执法,不负人民重托,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通讯员 李正伟)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