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城管:开展市容环境三项整治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8-06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为有效破解管理难题,提升城市容貌环境,发动更加广泛的力量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章丘区城管局迅速贯彻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临街建筑外立面、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占道经营市容环境三项整治专项行动,用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快速提高治理效果。

  

  广泛动员,发布“门前五包”倡议。按照“边宣传、边教育、边规范”的原则,专门制定了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基础设施、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的“门前五包”倡议书,至8月中旬,将实现与全区主次道路沿街业户等临街责任单位的签订全覆盖,广泛宣传最新治理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发动广大居民、全体经营业户先期进行自我整改规范,同步利用“汇智理”微信小程序、微信工作群、新闻媒体等加大线上宣传力度,迅速形成浓厚行动氛围。

  

  集中整治,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定期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责任不符合要求的责任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责任单位,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以处罚为主”的方式大力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精细化管理标准严格执行,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整治一处、提升一域的治理效果。

  

  巩固提升,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后,章丘区城管局将根据行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五长制”精细巡查在主城区严密覆盖,完善其他镇街日常精细巡查体系,压实执法中队包片、包路责任制,推动督查考核常态化,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效果。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年底,为保障行动的扎实推进,章丘区城管局专门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项行动考评办公室,持续加大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考评督查力度,采取日报、周报、督办等方式全程进行跟踪问效、查缺补漏、督促落实、通报曝光,全面强化与属地镇街的配合协作,形成强大治理合力,保障专项行动尽快实现既定目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