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群防群治见实效,章丘文化执法大队又查处一起“黑广播”

2021-05-14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接章丘某物业公司举报,在一处28层的高楼楼顶电梯间发现了可疑发射装置。章丘文化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物业人员带领下,现场查获小型裸露电路板“黑广播”、天线等一批违法设备,执法人员现场对频点、设台位置、设备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拍照取证,并依法对“黑广播”设备进行拆除,成功取缔频率为98.9MHz的“黑广播”。

    

  由于“黑广播”设置极具隐蔽性,为保障章丘区广电市场安全有序,实现“黑广播”“小耳朵”的群防群治,区文化执法大队积极和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以及村居紧密联系,经常深入社区宣讲广播电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引导社区、物业公司共建无“黑广播”“小耳朵”单位,让广大群众从维护国家政治、文化、信息安全的高度,自觉抵制“黑广播”“小耳朵”非法安装和使用行为,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广电市场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区文化执法大队共查获“黑广播”4起。此次查获的“黑广播”采用了小型裸露电路板,功率相比以前小了些,隐蔽性增强。设备放置在楼顶天台的电梯井内,很容易被误认为是系统的一部分,较难识别。同时,“黑广播”的天线也被伪装了一番,从远处看像大楼的避雷针。

  下一步,区文化执法大队将持续保持对“黑广播”的高压态势,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将专项集中打击与常态化监控结合起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