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2020-12-22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运行质量,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力企业切实做好双重预防体系线下线上运行工作。

  一是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纳入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中来。以安全标准化评审申报为抓手,企业在申报时必须通过双重预防体系评估验收。努力促使企业形成“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全年受理安全标准化评审转报371家(双重预防体系全部评估通过)。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把企业开展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作为执法检查重点,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未按规定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2020年度共执法检查企业492家次,查处问题1823项,其中涉及双重预防体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6家。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企业规范运行。章丘区应急局组织辖区内企业进行线上、线下双重预防体系培训班,通过邀请双重预防体系专家为企业进行现场授课和线上钉钉群在线答疑的形式,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网上系统的录入与运行进行详细解读,必要时一对一对企业进行帮扶,使全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自主创建能力得到质的提升。全年共聘请各行业专家28人次,培训企业621家次。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帮扶培训,切实提升了全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能力,下一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章丘区应急管理局 孙雯)

责任编辑:徐英淦